Monday 23 June 2014

传统蒸鸡蛋糕

最近什么天气呀?每天就好像生活在一个大热锅里,我只要离开冷气和风扇的范围必会汗流夹背,真的没有夸张哦。。。真的连动都不想动了,只要动作大一些就又要开始飙汗-_-/// ,连食欲都没那么好了,我又可以瘦了吗??

不久前终于买了念很久的蒸锅,第一个要做的是蒸鸡蛋糕,材料做法都很简单,但毕竟第一次做所以还是战战兢兢的 。很多人说蒸的时候不可以把盖子打开否则糕会缩,可是我真的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偷偷快速的打开几回看看我的糕怎样了,还好糕没缩不过也没开花。其实有时我做烘焙不成功通常就是出于我那心急的个性,最后毁了一切~~~ 还好这次保住了鸡蛋糕。

这是老妈最喜欢的传统蛋糕,她不时都会叫我做,但我总觉得这糕太容易了没挑战性,所以也不常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之前没有蒸锅所以都用烤箱,出来的鸡蛋糕会稍干,口感没蒸的那么好。以前小时候我都不是很喜欢吃这种传统鸡蛋糕的,觉得太单调了,现在反而开始会欣赏了,是我老了吗???





蒸鸡蛋糕材料
1.鸡蛋 200g
2.糖 230g
3.水仙面粉 230g
4. 7-up汽水 75g

做法:
1) 用高速把鸡蛋打至起很多泡
2) 慢慢加入糖打至浓稠松白, 关闭电源
3) 分3次把水仙面粉加入拌均
4) 加入汽水拌均
5) 把面糊倒入已铺上玻璃纸的20cm圆型竹笼里9分满
6) 在面糊上洒上十字形的糖纹
7) 大火蒸30分钟

Traditional Sponge Cake

Ingredients:
1. Egg 200g
2. Sugar 230g
3. Hong Kong flour 230g
4. 7-up 75g

Method:
1) Use high speed beat eggs till fluffy
2) Add in sugar gradually and continue beating till well- blended, turn off the power
3) Fold in the flour in 3 portions
4) Add in Ingredients C and mix well
5) Pour mixture into 20cm round bamboo basket lined with glass paper till 90% full
6) Sprinkle a handful of sugar such that it forms a cross on the surface of mixture
7) Steam over high heat for half an ho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