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ly 2013

★☆水果布丁蛋糕(Fruit Flan Pudding Cake)☆★




这种布丁蛋糕或燕菜蛋糕现在很夯喔,到处都看到别人在做,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甚至3D的都有。我的'道行'还不够当然无法挑战这些,我只能安分守己的做做这种简单的。其实我很早以前就买了一本布丁蛋糕食谱, 那时会买只因为图片很漂亮而并不是真正想做,嘻嘻e_e!最近一直看到这款蛋糕在网路上,博客,脸书里出现引起我的兴趣想要尝试,但我完全忘了我买过这本食谱还自己去上网找食谱,直到上个周末去逛书局时才如梦初醒终于想到自己有一本布丁蛋糕食谱。。原来跟买衣服一样,买太多,买到都忘了拿出来穿,然后再去买类似款式的,哈!



这种蛋糕其实不难只是有点麻烦,一开始想到要先烘一片蛋糕来打底我真的有闪过要放弃的念头。。但想到冰箱里还有上个礼拜做千层蛋糕剩下的草莓和奇异果,唉~~还是做吧!因为草莓真的很酸,直接拿来吃真的会吃到牙齿软掉。还有一个麻烦的地方是需要用到很多锅啊,碗啊。。洗到很累啊!常常幻想如果有钱的话一定要请个kakak在我做完蛋糕后帮我洗碗洗锅洗工具什么的,哈!

说回这款蛋糕的味道,原来燕菜和蛋糕一起吃味道会很香,而且有三层口感。底层的班兰蛋糕不晓得是不是冷藏了一夜所以有点干,中层的卡士达酱燕菜软软的带有蛋奶香味,跟蛋糕一起吃就不会觉得蛋糕会这么干哦。最上层是蒟蒻加水果,Q弹Q弹的很爽口,而且蒟蒻的甜味中和了草莓的酸味呢!



吃腻了一般蛋糕或不喜欢蛋糕的奶油,可以换一下这种冰冰冷冷QQ的蛋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