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anuary 2014

台湾shopping 战利品分享记

我出国旅行的终旨是花光所有带去的钱!听起来很大气是不是?其实不是的,每每出国之前我都会很纠结到底要带多少钱出门呢?带太多花不完的话,以我的习惯是怎样都要花掉它,这个时候就是乱买,浪费血汗钱的时刻了。带太少钱又怕不够用要饿肚子,加上不能开心的消费难免破坏旅游的好兴致呀。。所以通常我会先上网或问问朋友那里的消费形态,哪里有好逛的,什么东西值得买。。。这样大概就知道自己需要多少钱了,然后会多带一些现钞以备不时之需可以兑换,也会带上信用卡,不过除非金额比较大或是在比较体面有口碑的商店消费或百货公司里,我才会刷卡哦,大多数人应该也是这样吧!

言归正传,来看看我这次在台湾买了什么吧!先说衣服,我最近很爱穿长袖,可能年尾天气比较凉又多雨吧,去上班也不怕强冷气。再加上台湾时逢冬季,所以我这次买的衣服都是长袖,嘻嘻!



上面这张我最喜欢的是中间那件黑白千鸟图上衣,这样看觉得很普通没什么,但是我试穿后马上便很喜欢,虽然宽松但不会显胖。右下角的字母T我也很喜欢,剪裁比较合身,容易搭配又休闲feel。其实我现在比较喜欢宽松休闲的衣着,看看我买的款式就知道了,衣服宽松的好处是舒适然后变胖了也可以穿,又可以吃到饱不怕变小腹婆,呵呵!以上衣服都是在五分铺购得,价钱我忘了。。只记得最贵是粉色针织外套,大约台币550吧  。。其实也不贵,我记得我在新加坡有看到类似款要价新币40++,这件折合新币大约24元吧,几乎便宜一半 。最便宜是左下角那件,150台币。




这张的左边裙子是我唯一买的裙子,是在师大夜市买的,不记得价钱了,会买因为喜欢它的颜色和一点复古的图案。第二和第三件是在高雄六合夜市买的。记得我有在2013年终台湾之旅(上)提过六合夜市都是以小吃为主,服饰店屈指可数,那为什么我会在那里买衣服?哈哈!因为我在高雄的第一晚收拾行李时赫然发现我少带一套衣服!就是应该带八套结果我只带了七套,所以我就想碰碰运气看六合可以买到吗。结果真的走进一家店看到几件心头好,最后买了这两件。最爱白色那件上衣,穿起来马上变淑女,哈哈!回来已经迫不及待穿去很朋友约会了。红色那件比较厚,适合在冷气房里穿,老妈说她很喜欢这个红色呢!






接下来是鞋子, 一共买了七双。除了下排中间蓝色那双和踝靴是在逢甲夜市买的之外,其余都是在五分埔买的。其实在五分埔几乎都在卖靴子等适合冬天的鞋子,我走了好久才买到这几双的,都是台币350,除了上排中间那双好像要台币1000。另外大家是否留意到右边上下两双其实是同款不同色呢?开始是看上米色那双颜色很好搭,后来看到红色也很美,于是两色都拿了。其实台湾的靴子跟新加坡这里比起来真的很便宜,我买的这双折合新币也不过S$15罢了,又好穿又好看,很奇怪鞋跟不过2-3cm,可是穿起来脚有比较长的错觉哦。



最近我突然很爱买发箍,一口气在师大夜市买了四个,外加两个发夹,和一对给侄女的迷你发夹。



再来,就是保养品和化妆品了,去台湾怎能少了这些战利品呢?这里要大推韩国服饰品Stylenanda旗下的化妆品牌3CE! 之前就听闻这个牌子的化妆品风靡了整个韩国,连韩国女明星在电视剧里都用该品牌,这股旋风已开始席卷亚洲国家了。我在台湾的86小铺找到了这个品牌,但因为太受欢迎,很多颜色都断货,我是跑了逢甲和高雄两家才勉强买到想要的,我买了之后第二天马上就试用了。

别担心这个腮红颜色太抢眼,其实只要沾少许涂抹即可。



这是其中一只唇膏,是荧光粉红, 最近我很喜欢颜色鲜艳的唇膏,觉得擦了比较有精神。

最喜欢这个腮红,看似膏状但擦在脸上便马上成粉状,所以不会油腻又很显色,而且还能耐上一整天呢!还有,唇膏也很赞,颜色很美而且不会干干的。他们号称你所看到的唇膏颜色就是你擦上去的颜色,不像一些牌子看到的颜色和真正擦上去的颜色落差很大。是真的!!我通常买唇膏都只在手上试色,但大部分牌子买回去了真正用的时候根本颜色差很多。3ce不会有这个问题,我不能说100% 不差色,但至少有95%的满意度。对这个品牌有了信心于是我还买了打亮粉和遮遐膏,但我平时比较少用这两种化妆品,所以无从比较,但感觉也不差。好希望3ce快点进军新加坡市场哦。。。



在台北的最后一天我去了信义诚品。真的是好大,除了买书那里还有服饰品,居家用品。。等等,只可惜没有充分的时间好好逛。快速的扫了几本书就走了,老公孩子还在麦当劳等我呢!╮(╯3╰)╭(谁不想悠哉闲哉的逛书店呀??)


来到麦当劳他们还在用餐,于是我走到对面一家店看看,看到了这把猪鬃毛梳子。我老早就想买了,但一直懒得特地去找,既然寻来不废功夫那就买下吧,台币580,大约新币25, 我在watson看过类似的也差不多这个价钱。重点是这种梳子超好用的,梳过的头发順滑柔软不毛躁还会有光泽呢,现在我有事没事都会梳几下,当做给头皮按按摩咯!推荐大家买一把好梳子胜过花大钱去做护理噢!

过后我们还有去台北车站地下街,但很奇怪。。我的购物欲在那里降得很低,都没有想要买的意思。最后来到机场了,怎办?我还有台币2800,如果带它回国岂不是违背我一向的'终旨'?不怕,机场还有免税店喔。先走到longchamp, 不对!最少都要台币3500,不够钱。。那就去对面的coach吧,想说就买个零钱包什么的。直接走到目标处翻了翻几个小包,看中一个桃红的很不错便看了一下价钱,5800!唉,当然不够钱,正要放下小包时,一位美女售货员走了过来笑眯眯的说:“现在有打折哦,我帮你看看这个打多少折。。。哦。。这个对折耶。。所以只要2600..“ 没听错吧!我刚好够钱啊!马上二话不说就叫她包起来了。

就是它了,都说最近我喜欢鲜艳的颜色,这个算到来才新币110, 够大,还装得下我的note 2呢!

以上就是我的战利品了,但不是全部,买给霓璇宝贝们的背包,衣服,发夹没拍到。还有一件厚帽子上衣忘了拍照已收起来了,还有土产之类的不必拍照吧。。其实也都是一些普通的东西,但是买东西真的很开心,连写都写得很开心,我跟朋友都认为旅行没买东西会有种说不出的空虚感呢,哈哈!所以希望这篇大家读了也能感染购物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