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anuary 2014

最后一道年饼,收工啦!海苔肉松芝麻酥饼

农历新年脚步逼近,今早发现地铁站少了好多人,应该是游子们都回乡过年了,逢年过节的谁也不想在这个愈发冷清的城市多逗留一会儿,嘻嘻!

本来说今年不做年饼的,但一旦开始了就连续做了三款年饼,今天这款真的是最后一款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几天一边做一边试饼的味道,喉咙既然开始痛了。。呜呜~~~



材料:           
A)180g牛油、120g幼糖   (我用100克的幼糖)        
B)1粒鸡蛋           
C)300g普通面粉、1小匙发粉~过筛           
D)2片海苔,剪丝、2大匙炒香白芝麻(我用150度烤3分钟)、100g鸡肉松           
           
做法:           
1)将材料A搅打至松发,加入材料B拌打均匀。           
2)拌入材料C和D混合成软团。           
3)将面团分成小等份,搓成小圆球形,排放在烤盘上。           
4)放入预热烤箱以160度烤15至20分钟。


我自己会把饼放在烤箱里直到冷却了才拿出来,觉得这样比较酥脆好吃,但如果是大量制作的话就比较浪费时间,还好我都做少少而已,每一款只做两小罐,一罐娘家一罐给婆家,自己家都没有哦~~反正我也不在自己家过年的。

今年是马年,也是我的年哦!虽说本命年会犯太岁会比较不顺,但我还是抱着欣喜的心情来迎接马年,毕竟是自己的生肖而且要等12年啊!希望我能收敛下自己急躁的脾气,多点耐心,多点正面思考来让我度过平稳的一年。今年我还特地买了一条红彤彤的裙子呢,哈哈!我几乎没穿过红裙子过年呢,怕人家说我是大红包!今年不管了,打定了注意红彤彤迎接大年初一讨个吉利!


够红了吧!嘻嘻:-P


现在要去收拾一下行装准备过年咯!祝大家过个吉祥如意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